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勇于担当尽责 深入推进正风反腐

时间:2018-02-06 07: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月5日,亳州市委书记汪一光带队到市纪委监委调研监察体制改革及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汪一光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展示了新形象、呈现了新气象,为今年的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市委对市纪委监委的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

就做好今年纪委监委的工作,汪一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做到绝对忠诚。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亳州建设新局面的大局中谋划部署、推动落实。要认真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汪一光要求,要勇于担当尽责,深入推进正风反腐。要以务实扎实举措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市纪委监委要担起专责,各有关部门要通力配合,深入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要以零容忍态度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加强统筹协调,把扫黑除恶与反腐、“拍蝇”、基层党组织建设等结合起来,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的滋生土壤;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抓好作风建设,围绕反“四风”,做好,抓好正风肃纪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脚踏实地抓好作风建设;要努力取得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既要抓早抓小,治病救人,也要深挖细查形成震慑。要坚持决心不变、力度不减、扎实务实,深入推进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和巡察工作。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准发力、挺纪亮剑,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

汪一光强调,要狠抓自身建设,着力提升能力素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铁军”;要认真抓好学习,加强调查研究,增强“八个本领”,不断提升综合能力和综合素质;深入践行“三严三实”,以“廉、严、实、快、精”的工作要求,持之以恒改作风、树新风;要敢于刀刃向内、红脸出汗,切实加强内部监督;要健全内控机制,对不守规矩、不守纪律,跑风漏气、以案谋私等执纪违纪、执法违法严肃问责,坚决防止“灯下黑”。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吕剑就市纪委监委机关人员机构基本情况、当前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重点安排,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了汇报。(亳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