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经开:2018年将探索建立长效专项巡察机制

近期,蚌埠市经开区纪工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务虚会,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谋划2018年的纪检监察工作,确定以三项举措为工作重点。

开展专项巡察,建立长效机制。制定专项检查计划,成立专项巡察组,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环节”,对重点领域加大监督力度。开展公车私用、扶贫领域、酒桌办公等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对市纪委交办的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群众反映的群众身边突出问题和2018年村(居)换届工作中出现的突出问题组织专项巡察,精准发力、定点突破、挖深吃透,保证巡察实效,探索建立该区长效专项巡察机制。

践行“四种形态”,推动反腐工作。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做到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坚决减少腐败存量,重点遏制增量。将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与线索处置的“五种方式”有机结合。进一步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聚焦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规范和有效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第二种形态。落实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改革创新者消除后顾之忧、为撸起袖子加油干者撑腰鼓劲。

加强学习教育,铸造执纪铁军。采用多种形式对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业务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策把握水平和监督执纪问责能力。注重干部队伍的教育监督管理,健全内部监督制约机制,深化对各社区中心、街道、长淮卫镇和区属单位的纪(工)委书记、纪检委员履行监督职责的情况进行巡察,严防“灯下黑”,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蚌埠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