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蚌山:监督全覆盖执纪一线力量占87.5%

时间:2018-02-06 07: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随着监察委员会主任的选举产生,如期完成人员转隶、机构组建,蚌埠市蚌山区推进实施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至此,区纪委、区监委内部机构共设置监督执纪一线机构7个,人员编制14名,占总编制的87.5%。同时,重点监察对象从620余名增加到2500余名,较改革前增加了300%,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为促进工作融合,切实增强反腐合力,该区积极搭建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的工作平台,不断提高反腐败工作效率,先后组织区纪委、区检察院业务骨干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进行授课。开展以转隶人员为主的纪检监察业务学习交流活动。通过轮流主办案件和定期交流办案经验的方式,新老同志之间互教互学,交流办案心得体会,总结办案经验与技巧,双方取长补短,互相获取新的工作经验和方法,进一步推动工作。以老带新深入各乡镇指导办案工作,放手让新转隶的同志从案件调查取证、程序把关、材料审查、工作方法等方面进行实践锻炼,尽快提升新转隶人员自办案件的能力和水平。

在改革中,该区监察委从内部权力制衡做起,明确权责边界,领导班子分工实行监督、审查、审理、案管“4个环节”分离。内设机构实现了“监审分设”,并严格实行审查调查部门“一次一授权”制度。据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试点以来,蚌山区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15人次,同比增长35%。党委对反腐败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党委书记批准立案及纪律处分件次明显增长,问责数量大幅提升,释放出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改革成效正在进一步显现。(蚌埠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