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邱:“四抓并举”推动正风反腐取得新成效

时间:2018-02-06 10: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7年,霍邱县纪委坚定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动辄则咎,强化执纪震慑,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抓查处,强化执纪震慑。2017年,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共受理信访举报613件次,按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要求处置问题线索749件,同比增长3.88%;问题线索经初步核实或谈话函询后给予组织处理124人;立案460件,同比增长0.66%;结案491件,同比增长50.15%;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01人,同比增长38.78%。通过严肃查处,有效地维护了党纪的严肃性。

抓重点,开展专项整治。坚持哪里问题突出就整治哪里的原则,先后针对环境保护、脱贫攻坚等问题表现突出的领域进行集中整治。严肃核查中央和省委环保督察组交办的3件问题线索,给予党政纪处分7人,诫勉7人,组织处理1人。开展压实“两个责任”保障脱贫攻坚十大工程健康推进专项行动、农村危房改造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识别不精准问题线索清理,立案查处73件76人。

抓效果,践行“四种形态”。注重把握树木和森林的关系,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置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违规违纪问题,努力实现整治效果、执纪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全年用第一种形态处理444人次,占“四种形态”的51.15%;用第二种形态处理395人次,占“四种形态”的45.51%;用第三、第四种形态处理29人次,占“四种形态”的3.34%。

抓教育,彰显本土特色。用霍邱县近年来查处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杨德春、魏新红等“本土”典型案例作为素材,拍摄制作警示教育片《蝇贪之鉴》,并在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时面向全县党员干部播放,为全县党员干部提供生动直观的“本土”警示教材,警示效果和震慑效应更为明显,党员干部受到很大震撼,发挥了查处一个、震慑一片的效果。(六安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