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五措并举 狠抓作风建设

时间:2018-02-06 10: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广德县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县委的工作部署,层层传导压力,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落实。

压实责任促常态。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约谈提醒制度,依据信访举报、明察暗访、查办案件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根据情节组织开展廉政谈话。针对一般干部在工作和生活等方面发现的问题,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分别对干部进行谈话提醒或诫勉谈话,确保主体责任的落实不打折扣、不作变通,层层压实了责任。

以上率下抓执行。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协调解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大问题。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纪律规定,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身作则作好表率。各单位各部门从压缩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厉行勤俭节约等方面入手,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创新方式重教育。通过个人自学、中心学习组集中学等方式加强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以开展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责任感、紧迫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规党纪知识测试,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四种意识”,做到“四个自觉”。

紧盯问题严督查。每逢重要节假日下发通知,发送廉政提醒短信,对严禁违规公款吃喝、购买赠送节日礼品等纪律重申强调。综合运用纪律审查“四种形态”,既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用纪律和规矩管住大多数,及时纠正把违纪当成“小节”的错误认识,又坚决查处顶风违纪案件。更加注重日常明察暗访、专项督查、审计等方面发现的问题,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

健全机制成长效。坚持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委各项规定,依托“平时普查、重点抽查、节日必查”和随机联动的作风监督检查机制,严查公车私用、工作日饮酒、上下班签到、工作时间从事与工作无关的工作等问题,出台及修订相关制度办法等,形成长效机制,强化监管体系。(宣城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