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强化信访交办 推进监督问效

时间:2018-02-06 14: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为提升信访件办理质量和时效,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宁国市多措并举强化信访交办制度,改进重点案件交办制,推进督办实效。1月份累计交办信访件8件,相关信访件正在有序办理中。

完善交办制度。进一步完善《重点案件交办通知书》,按照“提出事项、通知交办、催办督办、办理反馈”工作程序,对当前严重危害群众利益和已处理但群众对答复不满意的信访举报件办理单位下达交办通知书,明确办理任务、要求和时限,并纳入考核范围,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效率。

理顺交办程序。明确信访件交办编号、承办人、签收人、交办时间、办结时限、完成时间及抄送单位;印制《工作交办四定单》,在交办信访件同时向相关单位下达,要求承办单位在收到信访交办件一周内研究案情,及时反馈“四定”情况,即定任务、定人员、定时间、定督办,进一步理顺交办程序。

实行动态管理。根据信访件复杂程度设定交办期限,对于案情简单、线索明了的信访件不拘泥于“信访举报三个月内办结”的规定,要求提前办结并反馈举报人。不定期跟踪督查交办信访件,对工作进度缓慢的,予以提醒催促;对交办工作不积极主动、落实措施不到位的,给予通报批评及相应问责。(宣城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