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裕安:2017年受理信访举报331件(次)

时间:2018-02-05 14: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7年,裕安区纪委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强化督查督办,认真做好信访举报工作,全年共受理信访举报331件(次),立案313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21人(次),其中乡科级干部25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人。

围绕中心,主动发力。紧扣上级纪委执纪审查工作重点和区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加强与信访、检察、审计、财政、扶贫等部门的联系互动,不定期召开线索排查联席会。下移线索排查责任至扶贫项目资金职责部门和全区23个乡镇街、开发区纪(工)委,延伸监督触角,充分发挥职能部门和基层单位“千里眼”“顺风耳”的作用。2017年共受理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 63件(次),立案30件。

严把三关,规范管理。严格按照市纪委《信访举报工作规程》的要求处置信访举报件,做到不积压、不超时、不留存、及时“清零”。严把问题线索“入口关”、“受理关”、“分析关”三个关口,对问题线索分门别类作出处理。对受理的问题线索进行编码,统一登记、统一管理,集中录入信访系统。定期对问题线索进行排查梳理,确保问题线索不遗不漏。

积极督办,及时反馈。加大对基层转交办件信访件督办力度,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要求件件报结果。调查结束后,对实名举报的,及时反馈办理情况。对匿名举报的,在不涉及个人隐私的情况下,在一定范围内公开调查结论,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

精准提炼,加强研判。通过对信访举报信息进行搜集整理、量化统计、综合分析,掌握违纪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以及党员干部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为领导决策和践行“四种形态”提供参考。(六安市纪委、市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