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来安:2017年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69起

时间:2018-02-05 12: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7年,来安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紧盯集体“三资”管理、土地征收、扶贫救济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查处“蝇贪”“微腐败”,努力让广大群众更多地感受到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果。

拓展渠道查问题。邀请群众参与监督,印发监督卡给贫困户,在全县130个村张贴监督公告,在11个重点贫困村聘请11名监督员,织密群众监督网。建立健全村级组织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先后对25个行政村主要负责人开展审计。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作为巡察重点内容,对全县138个村(社区)全覆盖巡察,发现问题1419个,移交问题线索263条。

专项整治纠热点。针对巡察、审计、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较多以及群众关切、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先后开展扶贫领域、“两整治两维护”、农村危房改造、农村低保补助、集体三资管理、规范津贴补贴发放、村级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等系列专项整治,发现并纠正问题58个,督促18个单位整改落实到位。

重点督办提质效。建立健全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重点督办机制,定期对集中管理的问题线索进行排查梳理,筛选确定重点督办件,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挂号管理,由对口联系纪检监察室负责人与被督办乡镇纪委书记签订责任书,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快查快结、处理到位。全年开展重点督办3批5起,全部按期办结。

严惩不贷除蝇害。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对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一律予以公开通报曝光。2017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69起,处理91人,其中党政纪处分65人,分别同比增长122.6%、146.0%、97.0%,65起党政纪处分案件全部在全县范围内通报,充分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滁州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