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三区四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热议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8-02-05 11: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月1日,十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召开,黄山市三区四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在分会场收看会议直播。会后,大家就深入学习贯彻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谈思路、谋举措。

屯溪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水斌表示,要把深入学习李锦斌书记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把握要义,领会精神实质;要认真抓好2018年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的落实,尤其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任务;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发扬钉钉子精神,关注“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功夫;要全面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形成巡察、派驻、监察3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

“理性信念是党员的精神支柱,对党忠诚是党员的硬性标准。一旦滑坡、松动,势必会出现生活上腐化、工作上弱化、信仰上堕化,甚至走上犯罪的道路。”黄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查冠军说,“我们应该认真领会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夯实思想基础。用心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培养造就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

徽州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查金权: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和党章党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扣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扎实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突出抓好“干部庸政懒政怠政”、“文山会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专项整治,健全完善作风领域新问题新矛盾及时发现和处理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和政治生态持续优化。

歙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蒋晓放:“省纪委全会的召开,让我们感受到省委和省纪委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的坚定信心。正风反腐是一场持久战,也是一场民心战。纪检监察机关必须要立‘明规矩’,破‘潜规则’,旗帜鲜明地反对‘微腐败’,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红利’。”

休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盛祁峰表示:“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省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把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重中之重,切实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和党章党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巡察制度建设,推进巡察方式创新,持续深化政治巡察,保证群众获得感。向全县59家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效落实。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结合起来,认真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依纪依法查处蝇贪、村霸,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纪律保障。”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黟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朱永胜表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2018年,我们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全会和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常态化,坚决遏制“四风”回潮复燃;强化纪法衔接,形成监督合力,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入推进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祁门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平表示:“2018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坚持把政治巡察利剑直插到基层,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着力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凸显“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进一步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现党内监督与国家监察相互衔接、有机统一,形成巡察、派驻、监察3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确保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以正风反腐的新气象新作为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黄山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