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紧抓“1234”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时间:2018-02-06 10: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巡察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滁州市委旗帜鲜明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持把巡察监督作为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市委巡察工作按照“1234”工作思路,稳步推进、持续深入。2017年,市委共开展了3轮巡察,完成了对70个单位党组织的巡察,发现各类问题2546个,移交问题线索261件,巡察利剑作用日益彰显。

聚焦一个中心。聚焦政治巡察这个中心。市委巡察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政治偏差,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突出问题,充分发挥了巡察的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

探索两种方式。探索开展了“机动式巡察和板块联动式专项巡察”这两种巡察工作方式。在六届市委第一轮巡察中,探索对明光市泊岗乡开展机动式巡察,妥善解决了泊岗乡安全村存在多年的信访难题,受到了当地群众的认可。开展上下联动、板块推进的方式,集中对全市医疗卫生系统的进行专项巡察,组织12个巡察组对全市16家县级以上公立医院党组织进行了集中专项巡察,共查找各类问题645个,移交问题线索116件。同时,针对医院系统存在的行业性、领域性共性问题,形成了5份专题报告,并督促整改,促进了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顺利推进。

深化三级联动。全力配合省委巡视开展“三级联动”工作。先后抽调了29名同志组建了4个市委巡察组,配合省委巡视组对明光市、琅琊区、全椒县和凤阳县进行了巡视。工作中,巡视抓“面”、巡察破“点”,点面结合,较好地完成了省委赋予的巡视巡察联动任务。

突出四项规范。规范巡察意见反馈工作,出台关于规范巡察反馈工作的意见,使反馈工作有章可循,规范有序;规范巡察整改工作,专门召开全市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下发文件,统一了整改台账格式和要求,提高了整改工作的规范性和实效性;规范巡察回访制度,重新统一了检查尺度标准,明确再整改要求,坚决杜绝整改“走过场”现象的发生,推动了巡察整改的持续深入;规范设置巡察机构,加快市县巡察机构建设,市本级已设置“一办四组”,各县(市、区)巡察机构已也全部设置到位,人员正陆续配备。(滁州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