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长丰:“三抓三重”深入整治扶贫领域“微腐败”问题

时间:2018-02-05 15: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长丰县以健全扶贫领域执纪监督体系,在实践中进行探索创新为落脚点,积极整治扶贫领域的“微腐败”问题,呈现良好态势,深入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抓问题、重预防。紧盯扶贫领域,严肃处理人民群众反映的扶贫干部的“小贪小腐”,对于发现有苗头性问题的扶贫责任人及时约谈,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同时在实践中完善相关的配套制度,确保扶贫领域执纪监督全覆盖。

抓重点、重表率。坚持对扶贫领域重点岗位的监督,从上而下,厘清一条贯穿扶贫领域监督的主线,对于关键环节严格把关,对于重点的扶贫项目做到立项有人查、审核有人查、实施有人查,从根源上切断利益链条的生成。同时,积极表彰廉洁先进典型,以点带面。

抓执行、重影响。整治扶贫“微腐败”绝不是动动嘴皮子,需做到掷地有声。对于各地、各相关部门在不同范围所产生的不同问题,不搞“一刀切”,坚持分类施治,执行到位。每一项制度,每一条通报,每一个处分,都需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人,以强硬的执行态度来正风肃纪。同时,注重执行所带来的反馈情况,及时通报曝光扶贫领域“微腐败”处理结果,通过多种手段加强震慑力、教育力。(合肥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