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纪检干部热议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

时间:2018-02-05 12: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月1日上午,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召开,灵璧县纪委通过工作交流群和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第一时间发布全会相关信息,组织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多种途径、采取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讨论热潮。

学懂弄通,磐石决心更加坚定

“全会为我们今后的纪检监察工作明确了任务、指明了方向,更加坚定了我们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信心和决心。”灵璧县纪委负责人在县分会场认真聆听了会议,表示要自觉发挥好县纪委常委会的“头雁效应”,带领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一道学思践悟全会精神,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全会精神需要第一时间传递出去,让没有参会聆听的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群众都能够真切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铿锵足音。”全会召开前,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就对县纪委宣传部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宣传干部也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手中的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发出正义之声,消除杂音噪音和偏见误解,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广大纪检干部纷纷表示,要站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坐标和框架下深化对省纪委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不断汲取理论滋养,积蓄前进动力,让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更加清晰,举措更加具体、行动更富成效。

重整行装,“赶考”路上一刻不停歇

“从选举产生监察委主任、副主任,到省监委挂牌再到省纪委全会召开,一项项工作的马不停蹄,再次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节奏不变和力度不减。”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在集中学习交流省纪委全会精神时一致认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坚定坚如磐石的决心、保持昂扬向上的锐气、凝聚全面从严的合力,以实际行动巩固发展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

“行动是最有力的语言,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必须紧紧围绕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在狠抓落实上有新气象、新作为。”在“灵璧清风”微信交流群内,不少乡镇纪委书记畅谈学习体会,他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打黑拍蝇”和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结合起来,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省委书记李锦斌再次强调,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形成推进从严管党治党的强大合力。这为我们开展综合监督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在认真学习李锦斌同志在省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县直第六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同志对派驻监督改革成效感触深刻。综合派驻改革改变了以往“同一屋檐下、同吃一锅饭”的监督乏力问题,让派驻纪检干部的腰杆更直、底气更足,监督执纪也更加有力有效有威。

“从‘检徽’到‘党徽’,从‘检察蓝’到‘党旗红’,虽然工作和身份变了,但是信念和初心从未改变,我们还需要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提升本领上下功夫,争取尽快适应新环境、新形势、新业务,让反腐败的利剑磨得更锋利、拳头攥得更紧实。”转隶干部表示,经历了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的两次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和任务有了更加清醒深刻的认识,对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充满信心。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海晏河清、朗朗乾坤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够实现的,灵璧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行好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科学理念、有效方法和务实举措,用一步一个脚印的实际行动奋力书写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灵璧篇章”。(宿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