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学习贯彻三次全会精神系列报道”之三

时间:2018-02-05 07: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学习贯彻三次全会

精神系列报道”之三

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报告中强调,加强作风建设必须紧扣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这个关键,增强群众感情,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围绕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三次全会精神,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我省省辖市纪委书记、省纪委派驻纪检组长谈了他们的想法——

合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汪学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和完善作风建设监管“合肥模式”。紧跟形势任务变化,深化落实“教育预防在先、明察暗访跟进、严肃查纠有力、通报警示于后”的作风监管“合肥模式”,驰而不息纠“四风”改作风,重要节点抓早抓小、从严教育,日常监督上下联动、点面结合。利用“问政合肥”电视问政的形式搭建群众和媒体共同参与的作风建设监督平台,扩大监督力量、拓展监督范围、创新监督形式。新的一年,我们将密切关注“四风”问题的新动向、新表现,将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媒体监督相结合,搭建“四风”问题网络举报平台,坚持暗访、查处、追责、曝光“四管齐下”,形成工作常态,保持威慑,逐步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六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汪德满:政贵有恒。纠正“四风”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抓住“常”、“长”二字,继续在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注重教育引领,增强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新媒体和大数据作用,织密党内监督、群众监督和社会舆论共同监督的网络。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加大监督检查的频次和问责处置的力度,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各类问题,坚决防止回潮复燃,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全面向好。

马鞍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钱沙泉: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改进监督检查方式,加大查处和通报曝光力度,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功夫,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加强对“关键少数”的教育引导,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严格家教家风,在作风建设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既治为官不正,又治为官不为,严肃查处懒政怠政导致的违纪行为,促进党风政风不断优化。深度挖掘“包拯初仕地”、《陋室铭》、《千字文》等本土文化资源,积极倡导移风易俗,营造崇德向善的氛围,推动社会风气持续好转。

宣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为明:作风建设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和韧劲,坚持纠正“四风”不停步、不松劲。要紧盯元旦、春节等年节关口,开展上下联动、全方位立体化的监督检查,特别是要密切关注花样翻新和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坚持严查快办,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形成有力震慑,以优良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铜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盛九江:要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牢牢抓住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这个根本,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坚持抓具体、补短板、防反弹,在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功夫,特别是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要严肃查处、坚决问责。继续推进“五务”公开监督机制建设,从源头上压缩基层权力“暗箱操作”的腐败空间,用好“四风”随手拍监督举报平台,放大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的震慑效应,有效遏制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黄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力量: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新修订后的实施细则以及我省《实施细则》要求,认真落实作风建设“两清单一办法”和“四个一”机制,构建职能部门与纪检监察机关双向联系机制。按照提醒教育在先、明查暗访跟进、查纠惩处严厉、通报警示于后的作风建设新模式,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新动向,加大监督执纪、公开曝光力度,对发现的“四风”问题从重从快先于其他问题查处和通报。按照往深里抓、实里做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在全市上下持续开展作风建设“1+N”专项整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政治生态。

驻省经信委纪检组组长廖为真:经过五年的持续努力,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得到有效遏制,但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反弹迹象,正风肃纪必须一以贯之、一抓到底。2017年,我们查处“四风”方面问题4个,处理6人,给予党纪处分4人。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纪委、省纪委的部署要求,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党组落实主体责任。纪检组重点进行明察暗访,着力发现问题、处置问题,加大追责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通过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时同向发力,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向好发展。(徐娇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