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镜头】立春——开启春天的序幕

时间:2018-02-04 17: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镜头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迎气始,昨夜伴春回”,“立春一日,百草回芽”, 立春到,便开启了春天的序幕。冰雪消融,草长莺飞,江淮大地一片万物复苏的景象。

野菊虽小,但俏丽淡雅、志纯品坚,晶莹剔透的冰冻里是向着春天的不羁的心。

“忽然一夜清香发,散作乾坤万里春”,含苞待放的梅花被冰雪包裹,亦娇艳,亦清绝。

“梅花谢后知谁继,付与幽花接续香。”一株株兰花破土而出迫不及待的想要呼吸春的气息。

立春三候:一候东风解冻,二候蜇虫始振,三候鱼陟负冰。冰雪消融,万物萌动,树鹨在雪地和绿草间散步,宛如童话世界。

一只小鸟站立枝头期盼春的到来。

一对红脚苦恶鸟来到绿意葱茏的河边觅食。

一年之计在于春,勤劳的人们在田间地头开始播种,播下的不仅仅是种子,更是一份希望、一份期盼。(霍山县纪委、县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