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镜头】立春

时间:2018-02-04 07: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镜头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立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古籍《群芳谱》解释为:“立,始建也。春气始而建立也。”立春这天“阳和起蛰,品物皆春”,过了立春,万物复苏生机勃勃,新的一年四季从此开始了。

春回大地万物新,和风暖日起精神

风中带着暖意,吹开冰雪封盖,春芽耸翠,碧树摇青,大地生机盎然,万物精神抖擞,迎接又一个春天的到来。

野塘晴暖春波碧,游鸿嬉戏照影来

寒气消融,两岸渐生春草;水色玲珑,倒映青天如玉。一群天鹅结伴而来畅游嬉戏,为春天唱响登台的序章。

今日不知谁计会,春风春水一时来

春风吹醒沉睡一冬的山林,冰消雪融,化作一泓春水潺湲而下,水声汩汩,像是在开心的邀约游人到来。

几处早莺争暖树,一幕青天融煦阳

暖风吹拂青天,老树绽放新芽,小鸟站在枝头欢快的扑棱翅膀,和春天打着招呼:“春天你好吗?很高兴见到你。”

花气袭人知昼暖,金蜂穿蕊喜春晴

碧绿的叶,洁白的花,粉红的蕾,金色的蕊,春天在这个角落里,向远道而来的小蜜蜂绽开一个甜美的微笑。

春阳催得东风暖,渐吹寒梅软花枝

春气渐浓,春阳渐暖,春风渐起,春光渐媚,傲立冰寒的梅花渐渐在枝头安然睡去,为冬天画出一个圆满的收梢。(肥西县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