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亲历监察体制改革】转隶,不变的是对“家”的情结

时间:2018-01-31 11: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每个人对“家”都有不同的理解和感受,咱对家的理解就是一种归属、一种依念。

遵照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战略部署,咱从市检察院转隶到市纪委,由一名检察干警成为纪检监察战线上的一名新兵,让咱再一次体会到了这种家的归属和依念。

2007年2月,23岁的咱独自一人兴冲冲地从临县的老家来到天长市检察院报到,记得当时人们还沉浸在浓浓的年的气氛里,而咱只能在单位的单身宿舍欣赏漫天烟花和聆听人们对新春的祝福。虽然孤单,但也满足,因为检察院给了我一个“家”。2010年,为解决外地职工住宿问题,院里的单身宿舍改造升级为单身公寓,同事们与咱这个“外乡人”慢慢相处、融合在了一起来。大伙儿以院为家,为侦办贪腐案件,白天,分头行动搞外调、查线索;夜晚,常常加班,聚在一起找资料、分析研判案情,还抽空儿打牌、下棋、谈人生、话理想,成了一个其乐融融的大家庭。

光阴似箭,一转眼七个年头飞逝过去,已然无法区分检察院和“家”的界限。转隶当天,全院干警和职工为咱们转隶人员送行,一个多月过去了,送别的场景仍记忆犹新,大家眼睛里湿热湿热的,全是无尽的话语。

2017年12月16日,大雪纷飞,寒风刺骨。咱九名转隶人员一身戎装,奔赴新岗位。市纪委全体人员顶风冒雪走出机关,列队来到市人民广场,热情地迎接咱们,几十双温暖的大手紧紧地握在一起,党旗下大家庄严宣誓,合影留恋。那一瞬间,咱看到的是温暖而灿烂的笑容,听到的是亲切暖心的话语,感受到是坚强无比的向心力、凝聚力;那一瞬间,咱心里升腾出一种到了“家”的归属感。随后的见面会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汪明阳同志代表市纪委全体人员对咱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就如汪书记说的,“进了纪委这扇门,今后就是一家人,都是党的忠诚卫士……”在场的人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无不感到春天般温暖,浑身的热血在涌动、奔流。这个日子,难以忘怀,不是因为漫天大雪,而是心存大爱,咱成了纪检监察这个新“家”的一员。

记得转隶到岗前的那个晚上,咱激动得夜不能寐,整晚都在整理工作笔记和相关资料,其实,是在重温这七年反贪工作的日日夜夜,回忆过往是为了更好地前行。咱把几年来工作体验和积累的资料分享给即将分开的老同事,分享给即将分别的战友、家人。未来的反腐败斗争中,咱还会结识更多的新战友、新家人,只要初心不改,无论身在何处,咱都是“一家人”。

进入新家后,咱被分配在纪检监察一室工作。还没有来得及喘口气,第二天,就和同事们受领新任务,披挂上阵了:调查一起村委干部涉嫌合伙虚报冒领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的“微腐败”案件,快刀斩乱麻,咱们很快就查清了问题的来龙去脉,让违纪当事人在铁的事实面前无话可说,心悦诚服地接受纪律惩处。案件审查中,咱亲眼目睹、亲身感受了市纪委干部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和入木三分的执纪精准度以及精湛的纪法业务素质,作为纪检监察战线的新兵,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咱要学习的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真的很多很多,亟待提升综合能力。在纪律审查实践中,同事们也常虚心地向咱了解查办反贪违法案件的侦查方式、程序以及法律法规运用等方面的业务知识,咱们在一起相互探讨,取长补短,就像一个温暖的“家”。

转隶,不变的是对“家”的情结。新岗位、新征程、新使命,是荣幸、更是责任,咱要更加自觉地把个人前途与党的事业、国家的命运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战斗热情和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在新的反腐战线上奋力向前,努力作为,续写精彩人生。(天长市纪委监委 李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