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休宁:2017年受理信访举报244件

时间:2018-01-31 10: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休宁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省纪委《2017-2019年基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目标管理规划》的要求,进一步强化信访工作职责,规范信访举报办理,强化督查督办,把好监督执纪第一道关,为执纪审查工作打好“基础战”。2017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受理信访举报244件次,同比下降10.62%,经初核转立案审查31人,给予党政纪处分22人,组织处理44名党员干部,有效化解了干群之间的矛盾。

归口集中管理。畅通“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受理体系,坚持信访举报“一个口子进出”,信访件由纪委信访室统一登记、统一报批、统一分流、统一督办,建立工作台账。优先办理实名信访举报件,限时办结并及时反馈结果,有效控制“重访”和“越级访”现象。对业务范围外信访件,统一移送属地政府或者有关职能部门调处,对接访过程中遇到的业务外问题,引导群众向有关职能部门反映,及时疏导情绪,耐心倾听群众声音。

强化信访督导。将省、市挂牌督办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信访件尤其是反映扶贫领域问题的信访举报作为督办重点,坚持“优先办理、直查快办”原则,采取电话督办、询问了解、现场会商等方式强化督办督导,促进问题妥善处理解决。对基层纪委难以核查的问题,实行提级办理,启动乡镇纪委纪律审查协作区机制,共核查农村党员干部信访件5件,转立案4件。推行纪委常委领衔督办疑难信访件制度,对省委巡视组移交的133件信访举报件和问题线索,全部按照报结标准进行处置办理,有力推动了信访问题的解决。

严格预审把关。严格执行信访件办结前预审制度,对各单位承办的信访件,认真审核卷宗材料,严格查结审核标准,对“问题未查清、证据不充分、资料不齐全、定性不准确、处理不到位”等问题的信访件,一律不予通过,退回有关单位补充办理,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切实提升信访件办理质量。2017年经预审提出完善证据材料建议203条,依据违纪情节轻重程度责成乡镇纪委对5名村干部进行立案审查,不断提升办理质量和成案率。

注重结果运用。认真落实《县管党员干部问题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工作暂行办法》,综合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对信访举报中反映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和轻微违纪问题,分别采取批评教育、谈话函询、诫勉谈话等方式进行提醒帮助,切实把好监督执纪第一道关。2017年共发出纪律检查和监察建议书32份,督促整改落实82条意见建议;实施谈话函询12人次、诫勉谈话21人,提醒谈话11人,责令作出书面检查12人,调整岗位1人;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为11个单位和23名同志受到的不实举报澄清了问题。(黄山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