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烈山:下好“五子棋”确保“两个责任”压紧压实

时间:2018-02-01 10: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7年以来,淮北市烈山区紧紧抓住管党治党“牛鼻子”,下好“五子棋”,促进“两个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签“单子”。对照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突出有权必有责、权责一致的目标导向,理清责任范围,划出责任重点,切实将“两个责任”要求融入各项工作之中。打造市管领导干部,区直单位(部门)领导班子成员,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村(居)两委成员4个层级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网络格局,通过层层签订责任书,最终形成定网定格定岗定责定人的“五定”责任链条。

压“担子”。在区纪委全会上组织部分镇(街道)和区直单位党委、纪委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并接受质询评议。实施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述廉述责制,300余名干部在年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会上述廉述责并接受民主测评。开展集中谈话月活动,对曾经受到处分、处理的239名党员干部进行提醒谈话。

量“尺子”。细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目标考核内容,共12个考核指标33个评分细则。年中和年终分别成立由区委常委带队的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组,对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实考严考。结合日常检查、专项督查、动态监督情况,综合评定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单位。注重考核结果运用,对受到党风廉政建设“一票否决”的单位,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资格,并对该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并限期整改。

钉“钉子”。区委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积极带头,坚持原则,旗帜鲜明支持纪检监察工作,面对歪风邪气不遮丑护短,经常听取汇报,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层层传导压力,一根竿子插到底,以钉“钉子”精神,层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17年,区委专门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10次,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10次。

挥“鞭子”。纪检监察机关“三转”后,从事监督执纪问责人员占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94.7%,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履职能力显著提升。按照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挥好“鞭子”,以严格问责倒逼“两个责任”落实。2017年共处置问题线索301件,立案122件,谈话函询150件,查处党员干部99人,给予党政纪处分96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淮北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