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组建巡察人才库 助力巡察高效开展

临泉县委为推进巡察工作有力开展,从根本上解决巡察力量薄弱、人员流动性大、专业人才缺乏、业务水平不高等问题,采取定范围推荐、定条件选拔、定制度管理等多项措施充实巡察力量,目前,已有295名优秀干部入选巡察人才库。

严把标准关。巡察办结合工作实际,选拔熟悉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务审计、工程项目、扶贫、环保等业务的专业人员,坚持德才兼备、任人唯贤,重点考察推荐人选的政治素质、品德修养、专业特长等方面,确保入库人员既政治过硬,又精通业务,满足了巡察工作的需要。

严把考核关。严格按照个人报名、组织推荐、资格审查和审核审批等程序在全县范围内筛选优秀人员,并通过组织谈话、民主测评等多种方式全面了解各推荐人选,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把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素质过硬、坚持原则、敢于担当,保密意识强、专业业务突出的人员纳入人才库。

严把使用关。定期聘请上级巡察部门业务专家进行授课培训;定期聘请本级纪检、组织、党建、财务、工程、审计等相关部门业务能手进行综合业务培训;每轮巡察开始前,针对被巡察单位的业务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强化培训。坚持实行巡察人才动态管理,统筹调配,严格执行巡察工作纪律。县委巡察组在巡察期间发现巡察组员不宜从事巡察工作的,要及时报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协调有关部门予以调整。对发生违纪违法问题的,移交有管辖权的纪检监察机关,依规依纪处理。(阜阳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