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地省级监察委员会产生

时间:2018-01-31 08:5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月30日,黑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甘肃6家省级监察委员会完成组建工作。黑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常松,安徽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惠,江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孙新阳,湖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立山,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甘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昌林,分别当选所在省监察委员会主任。

30日上午,随着黑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表决任命了4名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6名省监察委员会委员,该省三级监察委员会组建工作全面完成。三级监委成立后,该省监察对象数量从改革前的29万人增至105万人。据悉,2月1日起,省纪委监委将组织开展省市县三级同步培训,省委领导和省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将陆续登台授课。

安徽省按照改革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在省监委成立前,已完成16个省辖市、105个县(市、区)的挂牌成立工作。为确保监委组建后迅速依法开展工作,各级纪委会同相关部门按照“成熟一个、出台一个”的原则,围绕保障监委运行,起草150余项业务制度,为改革后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工作提供基本遵循。

江西省着力做好人员、编制、职能划转工作,把改革蓝图转化为一项项具体实践。在转隶的同时,该省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改革试点工作始终,开展谈心谈话5855人次、政治家访2095户次,实现转隶人员谈心谈话、政治家访全覆盖。

目前,湖北全省共转隶2039人。为增强监委成立后的战斗力、办案力,该省对检察机关转隶人员重点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培训,对纪检干部重点加强法律知识培训。

湖南省纪委常委会5次集体研究调度改革试点有关工作,对标对表、倒排工期、挂图施工,制定了执纪监督监察工作试行办法、审查措施使用规范等4项制度,有效解决纪委监委内部协调衔接问题,严格12项调查措施审批和使用程序,实现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前后台”分设,实行“一案一授权”,对监察权行使形成有效制约。

省级监委成立当天,甘肃省也完成省级监委挂牌。该省各级纪委和检察院按照“老事老办法、新事新办法”的原则,认真调查处理相关案件。检察院对案件线索进行全面梳理,列出详细清单后移交到新成立的监察委员会,案件查办和线索处置等工作不放松、不断线,做好过渡时期工作衔接。(记者 陈瑶 参与采写:李柃燕 韩焱 李雪原 李伟 童唐 邹太平 王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