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印发《通知》严明防范应对强降雪低温冰冻天气工作纪律

时间:2018-01-31 08: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做好抗雪防冻救灾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好纪检监察组织职责,近日,铜陵市纪委、监委印发《通知》,进一步严明强降雪低温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纪律。

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到位。当前,全市正面临强降雪低温冰冻天气的紧急形势,做好防范应对工作是当前的一项紧迫政治任务、刻不容缓,做好监督执纪工作,是打赢抗雪防冻救灾战役的纪律保障。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高度重视强降雪低温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积极行动,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好执纪监督工作,严明工作纪律,保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保障抗雪防冻救灾工作顺利进行,最大限度减少灾情造成的损失,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严格落实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率先垂范,自觉投身到抗雪防冻救灾这场战役中,服从统一指挥调度,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保生产生活正常秩序,保受灾户、贫困户安全过冬。

要强化责任担当,监督检查到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特别是县(区)纪委监委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监督检查,为强降雪低温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顺利进行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市纪委监委成立监督执纪专项检查组,就全市强降雪低温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开展监督执纪。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要发挥牵头协调职责,第一至第四纪检监察室要加强对联系区域和单位防范应对工作的监督检查。各纪检监察组织要及时成立专门工作组,开展监督执纪工作。要按照市纪委监委的统一部署,分级负责,多级联动,切实加强领导,细化工作措施,落实责任分工,保证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要督促各级、各部门在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的基础上,突出重点,强化联动配合,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当前防范应对工作的各项工作要求。

要坚持问题导向,严肃问责到位。监督执纪工作要深入一线,督查各级、各部门在防范应对工作方面的履职情况,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严肃问责。对带班领导、值班人员没有到岗到位的;包保责任制没有落实到位的,安排工作“大而化之”、落实举措“敷衍塞责”、上报情况“弄虚作假”等存在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问题的;擅离职守、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执行命令不坚决、行动迟缓、工作不力的;对强降雪低温冰冻天气应对工作中调拨和捐赠资金、物资截留、贪污、私分的;对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特别是“五保”户、低保户不管不问,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对在抗雪防冻救灾工作中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一案双查”、一律追究党纪政务责任,涉嫌违法犯罪的一律依程序追究法律责任。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依纪依法履行监督责任,对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的,严肃问责,绝不姑息。(铜陵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