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三山: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成效初显

时间:2018-01-30 17: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7年,芜湖市三山区纪委针对当前基层党员干部,重点是镇(街道)及村居组织负责人违纪违法、侵害群众权益、小官贪腐等现象,继续扎实开展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效果初显。

加强领导、落实两个责任。为确保整治效果,区纪委召开联席会议暨工作推进会,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对排查出来的问题线索,各相关职能部门根据职责范围,组织力量进行查纠,需要追究纪律责任的,移交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处理,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

细化措施、实行销号管理。细化工作内容,梳理查纠重点,优先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精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情况典型、问题突出的问题线索重点督办,建立工作台账、限定办理时限,实行销号管理。

一案双查、健全长效机制。对群众身边“四风”问题突出的,或听之任之,或有案不查、瞒案不报,甚至袒护包庇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不仅追究主体责任,同时追究监督责任。注重查找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和制度漏洞,着力健全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努力做到源头防控。

曝光典型、强化警示震慑。通过网络、党内通报等形式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件进行公开通报曝光,对阶段性的专项工作和成果,进行跟踪报道,拍摄专题片,发挥震慑和警示教育作用。

2017年,三山区共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8起,党政纪处分18人。(芜湖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