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2017年各级各单位共开展廉政约谈1376人次

时间:2018-01-30 16: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7年以来,铜陵市义安区根据《关于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廉政大约谈活动的实施方案》,持续推进廉政约谈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2017年全区各级各单位共开展廉政约谈1376人次,其中党委(党组)书记约谈696人次,班子成员约谈314人次,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约谈366人次。

做好功课“备足料”。各单位提前收集约谈对象在履行职责、落实“两个责任”、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根据约谈对象的岗位和性格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约谈方案,明确谈什么、怎么谈,方案报本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审定。约谈前,向约谈对象下发通知,要求约谈对象做好准备工作,提前撰写约谈汇报材料。

谈实谈透“有辣味”。在约谈中坚持肯定成绩与指出问题相结合、沟通思想与提出要求相结合,贴近约谈对象的思想和工作实际,防止泛泛空谈。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切中问题要害,找准问题症结,触到痛处,谈出“辣味”,通过咬耳扯袖、敲警钟,及时做到早教育早提醒,防止小错酿成大错。

跟进监督“常追责”。各单位建立约谈台帐,实行“销号管理”。对照约谈对象提出的整改方案,开展跟进监督,问题不解决不撒手。义安区纪委监委加强对全区各单位约谈工作的督促检查,将约谈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对因约谈对象整改措施不实、整改不力的,及时提出问责建议;对因责任不落实,导致发生顶风违纪案件、不正之风滋生蔓延,或者发生重大腐败问题的,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铜陵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