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亲历监察体制改革】别离 “检察蓝” 踏上新征程

时间:2018-01-19 16: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安徽省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安排,2017年12月10日,我从工作了整整22年的宣州区人民检察院正式转隶到宣州区监察委员会。曾经是一名检察系统反贪、反渎、公诉战线上的“老兵”猛然成为一名纪检监察战线上的“新兵”,开始还真有点不知所措,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适应了纪检监察这一新的岗位。

“检察蓝”虽然脱下,但是新征程已经开启。转隶前,我的内心有曾过挣扎和纠结,50多岁了,还换什么单位啊?可一想,当年考进检察院不就是为了实现惩治贪官污吏净化社会风气的梦想吗?初心难忘,还是毅然选择了监察委。转隶报到的那一天,我默默地想着:转隶仅是角色的转换,是惩治贪官污吏战场的转移,承担的是更重的反腐使命,需要担当,更需要勇气前行。

领导根据我的特长,将我安排到第一纪检监察室,从事执纪审查工作,也就是检察院的办案工作。来不及等待,来不及多思,恰逢省委第七巡视组对宣州区进行巡视,案件线索肯定少不了,新的战斗马上就会打响,必须尽快熟悉纪检监察办案流程及相关业务知识。“术业有专攻,闻道有先后。”我迅速对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展开了“恶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纪律检查机关案件检查工作条例、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行政监察法及行政监察法实施条例、监察机关调查政纪案件办法等各项党内外法规、规范性文件。果不其然,报到没几天,我室就收到省委巡视组交办的多起案件线索。

第一件案件线索拿到手后,经仔细研判,发现并不复杂,但需要初核。巡视组要求时间紧,必须尽快完成初核工作。迅即填好初核呈批表,拟定初核方案,经领导审批后,立即带一名年轻助手调查取证。随后,第二件、第三件、第四件,短短的半个多月时间,已经完成了四件案件线索的初核工作了,我对纪检监察室的工作职能和办案流程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尽管脱下了“检察蓝”,但随着“战场”的转移、业务的融合,始终秉持的还是那一份反腐情怀。也许前途不会一帆风顺,可能还会布满荆棘,但“不经历风雨怎能经彩虹”,我相信只要有付出,就会有收获。作为一名长期战斗在反腐一线的老兵老党员,当改革的号角吹响反腐新征程,深知要牢记使命,要始终一如既往、勇往直前,做一名真正的忠诚、干净、敢于担当的纪检监察战士。 (宣城宣州区纪委、区监委 包村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