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深入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2017年轻处分123人

时间:2018-01-12 08: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7年以来,芜湖市弋江区充分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努力探索新途径、新路子、新方法,针对本区监督执纪的特点,进行综合分析研究,“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党纪轻处分和组织处理成为大多数;重处分、作出重大职务调整是少数;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是极极少数”的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真正落到实处。

规范处置。在线索处置上,以“五类标准”为基础,实现“零积压”,对来自各个渠道的问题线索,统一归口到案件监督管理室,实行统一管理、统一上报、统一分流督办。建立问题线索集体分析研判机制,对问题线索实行动态管理,重要线索实行限时办理,防止问题线索失管、失控。

强化监督。以“治病救人”为目的,扩大覆盖面,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2017年区纪委下发《关于开展“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提醒谈话的通知》,建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全程纪实制度》,突出对巡视巡察、监督检查、执纪审查、信访举报等反映的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通过全程纪实、谈话提示、督查通报等制度落实,推动廉政谈话、提醒谈话、谈话监督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做到谈话全覆盖,两个月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共开展各类谈话500余人次,12名受函询谈话领导干部在民主生活会上说明情况,做到“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运用精准。针对党员干部违纪犯错的不同情形对症下药,坚持做到无病常防、初病早治、有病快治、重病严治,既不纵容小节,也不放过大错,既不养痈为患,也不“一棍子打死”,充分体现了对党员干部的严管厚爱。2017年区纪检监察机关立案76起,结案171起(含上年立案后查处的),开展批评教育等组织处理31人,占处理总数18.1%;轻处分123人,占71.9%;重处分3人,占1.7%;司法机关处理14人,占8.3%。

长效落实。从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入手,健全完善“四风”问题、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监督检查、督查督办、通报曝光、问责追究机制。严格用纪律约束党员干部,堵住源头初始,建立“咬耳朵”“扯袖子”的常态化机制,达到监督关口前移、抓早抓小的目标,切实把“四种形态”真正体现和运用到工作的各个方面。(芜湖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