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召开组建后的首次市纪委常委会

时间:2018-01-12 08: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近日,宣城市监察委员会正式组建后的首次市纪委常委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王为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成全面覆盖国家机关及其公务员的国家监察体系》两篇文章。

宣城市监察委员会正式组建后的首次市纪委常委会议现场

会议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集中体现,是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的权威读本。特别是第五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的12篇文章,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为我们新时期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也为广大党员干部敬民、为政、修身、任贤提供了根本遵循。市监察委员会成立后,将与市纪委合署办公,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实现对公职人员监督全覆盖。作为纪检监察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把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起来,带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将其中蕴含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化作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强大思想动力。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在认真学习后,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如同灯塔领航正风反腐之路。大家将以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为奋斗的新起点,带头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出更坚定的信仰、更强烈的担当、更纯粹的忠诚和觉悟,从而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展现新班子、新队伍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努力做好新时代党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会议还专题研究了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安排,听取了2017年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和2018年巡察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挂牌即开局,任重而道远。市监察委员会的成立,只是监察体制改革迈出的第一步, 接下来推进深度融合,强化党内监督,依法实施监察,汇聚反腐败斗争强大合力的任务依然艰巨。作为打铁人队伍中的“领头羊”,两委班子成员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拉升标杆,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群众赋予的神圣职责;要准确把握自身工作职能、工作方法、职责分工发生的变化,从身份、思路、思维方式等方面“转身换脑”,和衷共济共同抓好纪委监委人员的全全面融合,有序推进制度规范、法纪衔接等具体工作,确保市监察委员会的职能得以正常高效运转。

会议要求,两委班子成员要始终恪守“打铁必须自身硬”,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道德定力,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和朋友圈,做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带头树好廉洁自律的“风向标”,用铁的肩膀扛起带好队伍的职责使命;将狠抓自身能力建设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加强对党纪党规和法律知识的学习,尽快补齐“短板”,促使执纪与执法思维的快速有效融合, 带头锻造一支既懂纪又懂法、讲规矩守纪律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

两委班子成员在会上相继作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倍加珍惜新的工作平台,始终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攥指成拳聚合力,率先垂范作表率,发挥好“头雁效应”,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 做到管党治党不松劲、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再出发,带领市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同志续写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宣城新篇章。

“非常荣幸能成为市监察委员会班子中的一员,脱下‘检察蓝’,转战新战场。新使命对我提出了更高的政治要求、党性要求、纪律要求和工作要求,今后需要学习和请教的地方还有很多,但我有信心、更有决心履行好这份神圣而光荣的职责。”市监察委员会委员刘军在参加完首次市纪委常委会后感慨地说。(宣城市纪委、市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