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实现乡镇巡察全覆盖


2017年底,旌德县委开展了第五轮巡察,完成对兴隆镇、孙村镇、俞村镇等乡镇的巡察,至此,该县实现了对县委巡察范围内的乡镇并延伸到村(居)的巡察全覆盖。

巡察中,巡察组以“六项纪律”为尺子,突出政治巡察的要求,围绕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个方面的问题,精准发力。严格按照巡察工作方案,发布巡察公告,广泛开展谈话和民主测评,深入村(居)走访,倾听群众反映,实地检查涉农资金的使用和扶贫攻坚责任落实情况。结合乡镇特点,巡察组还把与群众关系密切的“七站八所”等基层单位作为重点,着力发现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问题;违规发放农村危房改造、粮补等各种专项资金问题及违规办理失地农民保险问题;集体“三资”管理、土地征收和惠农等领域贪污挪用问题。

此次乡镇巡察全覆盖共发现被巡察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108个,通过整改,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定24个,发现党员干部问题线索22件,立案8件,党政纪处分4人,组织处理5人。下一步,该县将进一步发挥巡察利剑震慑作用,针对发现的问题紧盯整改,并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反馈的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在基层落地生根。(宣城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