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金安:强化责任传导 压紧压实“两个责任”

时间:2018-01-10 16: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六安金安区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督促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压紧压实“两个责任”。

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履责有痕。区委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及时解决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难点、重点问题,推进各项任务分工落实。区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年初召开区纪委四届二次全会,明确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任务。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同乡镇(街)、区直单位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传导压力,推动“两个责任”在基层落地生根。印发《关于在全区推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全程记实制度的通知》和《全程记实台账》、《全程记实手册》,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履责有痕。

开展述廉述责,强化责任考核。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廉述责和接受评议办法,2个乡镇党委和2个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区纪委四届二次全会上进行了述廉述责,并接受纪委委员询问和民主评议。将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纳入区年度重点工作考评项目,对22个乡镇街和68个区直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情况进行考核,并将结果作为评先评优、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

前移廉政关口,严格监督管理。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对175名新提任科级干部和转任重要岗位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把关。对60名新任科级干部廉政档案实施电子化管理,并开展副科级以上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工作。

坚持“一案双查”,坚决追究责任。对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给党的事业造成严重损害,“四风”和腐败问题多发频发等问题,坚持“一案双查”,严肃追究有关领导责任。2017年,对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力的10名领导干部予以问责。(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