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强化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处置 助力脱贫攻坚

2017年9月以来,六安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共移交给霍山县纪委问题线索24件。问题线索收悉后,县纪委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负责,集中力量做好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处置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加大督办力度,落实限时办结。县纪委在收到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移交的相关问题线索后,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问题线索处置工作,明确了分管领导和具体承办部门,组织精干力量开展初核。对移交给4个乡镇的13件问题线索由县纪委联系的纪检监察室牵头负责,并以督办函形式对乡镇纪委进行限时督办。要求各承办部门限期报送初核结果和立案审查情况,确保违纪人员处理到位、扶贫政策落实到位。

明确责任分工,狠抓责任落实。乡镇纪委在收到县纪委督办函后第一时间向乡镇党委汇报,确保乡镇党委、纪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县纪委纪检监察室承办的督办问题线索,承办部门按照时限要求集中精力、优先处置,由其主管常委负责督促办理,确保督办问题线索高效处置,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强化业务指导,提高处置效率。严格实行县纪委联系领导带案下访和业务部室联系指导制度,县纪委班子成员对联系乡镇涉及的督办问题线索实行带案下访,县纪委各纪检监察室对联系乡镇涉及的督办问题线索负责业务指导,乡镇纪委定期向联系纪检监察室和县纪委联系领导请示汇报问题线索处置情况,有效提升督办问题线索处置的效率和质量。

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核查质效。对乡镇纪委处置的问题线索严格实行审核把关制度,了结件经县纪委联系纪检监察室和联系领导审核把关后才能办理了结;立案件经县纪委联系纪检监察室和联系领导审核把关后,报县纪委审理室二级审理后,才能按程序办理结案。

截至目前,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交办的24件问题线索已经全部开展了初核,其中初核了结13件,给予相应组织处理8人;经初核转立案9件12人;正在开展初核2件。(六安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