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进行时】铜陵:召开市、县(区)纪委监委机关人员整合思想动员暨业务培训会

时间:2018-01-05 10: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铜陵市、县(区)纪委、监委机关人员整合思想动员暨业务培训会在该市行政会议中心举行。市委书记李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全面深度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实效,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盛九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围绕实现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反腐败力量全面融合、监察全面覆盖的目标,加快建立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确保如期完成改革试点任务,坚定不移把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推进全面深度融合。坚决讲政治、守纪律、识大体,坚决服从、支持、拥护监察体制改革,推动人员融合和工作流程磨合,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责任同担。要有效衔接执纪执法。积极探索实现路径,完善制度体系,打通关键环节,形成与司法机关相互配合、相互制衡的工作机制,构筑起规范内部运行和纪法衔接的制度体系。要全面提升能力水平。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组织开展纪法互学活动,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成为纪法皆通的“专才”。

会议强调,要确保改革试点成效。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把反腐败资源集中起来、执纪与执法贯通起来,形成反腐败工作合力。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恒心,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切实严明纪律规矩。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反“四风”、转作风、树新风。认真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形成严密的自我监督体系,坚决防止“灯下黑”。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争做对党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廉洁自律的表率,忠实履行职责,强化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为奋力开创新时代转型发展新局面、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盛九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站位全局、提高认识,在深化改革上打前锋。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和市委的要求上来,以积极的心态认同改革、拥护改革,以务实的行动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真正把“四个意识”体现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落实到全力投身改革的行动上来。要忠诚担当、奋发作为,在正风反腐上做尖兵,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切实守护好铜陵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陵再立新功。要珍惜机会、勤奋学习,在提高本领上下功夫,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及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等方面业务知识,补齐能力短板,提升综合素质。要砥砺品质、锤炼作风,在律己从严上作表率,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要求自己,把忠诚写在岗位、融入事业,坚持从严律己,自觉接受并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会上还宣读了《关于市、县(区)两级监委组建及人员转隶情况的通报》。据悉,此次培训会共为期两天。期间将邀请相关专家学者作十九大精神解读及专业知识培训。(铜陵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