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财政厅纪检组:矢志戮力忠诚履行派驻监督职责

时间:2018-01-05 09: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月3日下午省纪委召开部分派驻纪检组组长座谈会后,驻省财政厅纪检组即于1月4日上午召开组务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驻厅纪检组组长项中胜要求纪检组每位党员干部深刻领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惠同志的讲话精神,在聚焦主责主业、发挥派驻监督作用、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上下功夫,戮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派驻财政机构干部队伍。

强化派驻机构政治站位。牢记派驻监督的本质是政治监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监督驻在部门党组压茬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认真抓好督促推动、加强监督、执纪审查、严肃问责等工作,围绕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监督财政权力行使及时发现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不断推进财政政治生态建设。

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注重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实践探索派驻监督好的工作方式方法。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推进党组巡察工作,总结有效做法和经验,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和政治体检作用。注重结合巡视巡察、审计检查、专项督查、信访举报等发现的问题,用好用足“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体现严管就是厚爱,切实起到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政治效果。

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坚持正人先正己、打铁必须自身硬,严格落实省纪委“五严守、十不准”要求,做到政治坚定、作风清明、纪律严格、廉洁自律。加强以干代训、以学促进,按照全面增强“八个执政本领”的要求不断提升纪检组干部能力素质,争做守纪模范、争当执纪尖兵。

积极对接监察体制改革。按照监察体制改革要求稳步推进派驻监督工作,在工作职责、监督范围、角色定位等方面准确把握,确保有力有效、稳步推进。健全完善财政干部廉政档案,实现全覆盖和监督记录全程留痕,不断提质提标、履职尽责。(驻省财政厅纪检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