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进行时】繁昌:在“1+1=1”与“1+1﹥2”上下功夫

时间:2018-01-05 09: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繁昌县在加强对转隶人员、纪委干部思想感情融合和工作机制磨合上动脑筋、下功夫,实现“人合、心合、力合、事合”,促进全面融合、深度融合。

在思想感情上实现“1+1=1”。把深入扎实的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开展专题党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集体座谈、文体活动等,拉近距离,增进了解。转隶之后立即将党员编入党小组,使党内组织生活无缝衔接,做到党建工作与转隶工作同步。连续开讲《十九大精神解读》《十八届中央纪委历次工作报告解读》《浅谈政治生态建设》三堂党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相互关心、相互学习,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真正实现“进一家门、说一家话、干一家事、成一家人”,从思想感情上实现“1+1=1”的效果,使县监察委的组建过程成为转隶人员与纪委干部思想融通、情感互通的过程,切实增强责任感认同感和集体归属感。

在工作业务上实现“1+1﹥2”。坚持学思践悟,找差距、补短板,把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作为“必修课”,掌握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本领,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力争成为纪法皆通的“专才”。立足实现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能的有机衔接,围绕“职务犯罪讯问工作技巧”“常见违纪案件定性分析”“刑事案件证据审查与把关”“常见职务犯罪案例分析”“四种形态及运用”等专题开展集中研讨,促进好传统、好经验、好作风传承融合。切实发挥制度优势,合署形成合力,注重纪法衔接,做到思想、工作、作风全面过硬,在工作中取得“1+1﹥2”的效果,确保反腐败斗争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共同担负起政治生态“护林员”的使命。(芜湖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