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亮巡察利剑 护脱贫攻坚

近日,绩溪县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以“强化工作执行年”为主抓手,组建3个巡察组,对扶贫领域8个相关部门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坚持深化政治巡察。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扶贫工作决策部署方面履行主体责任、监督执纪问责情况,着力发现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等违纪问题以及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对扶贫工作不作为和假作为等纪律作风问题。

坚持聚焦精准扶贫。巡察组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为目标,通过精准发现问题、及时反馈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这一巡察“三部曲”,“巡”到实处、“察”出成效。本轮专项巡察提交巡察报告8份、综合专题报告1份,向被巡察单位反馈意见72个,向纪检监察机关移交问题线索15个,充分发挥了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

坚持巡察成果运用。坚持督查督办,巡察组及时发现整改中存在的问题,做到整改措施不落实到位不放过、反馈问题不解决到位不放过、整改落实长效机制不建立不放过,督促被巡察单位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到位。各被巡察单位树立“整改不力就是失职,不抓整改就是渎职”意识,坚持边巡边改、即知即改,截至目前,落实整改措施58项,完善制度规定15项。(宣城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