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曝光干部228人剖析案例109篇做深纪律审查后半篇

时间:2017-12-28 15: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蚌埠市纪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依纪依规查处违纪问题的同时,注重发挥纪律审查的综合效应,围绕处分对象、案发单位和发案系统,坚持以案释纪、以案促教,积极做好纪律审查“后半篇文章”,以唤醒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

坚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注重既抓节点也抓日常,坚持定期曝光、随时曝光、专题曝光相结合,不断提升通报曝光的频次。将通报“火力”聚焦在群众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痛点、热点问题提升通报曝光的震慑力,坚持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每月一通报,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典型问题做到每案必通。抓住关键节点,结合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时段,公开通报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节礼、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典型案例。结合专项整治工作,先后对“酒桌办公”、“私车公养”、扶贫领域、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问题专题通报,全年共通报曝光典型案例49批228人。同时,加大对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和相关处理情况的曝光力度,先后发布审查处理消息34条。在形式上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向全社会点名道姓曝光。

深入剖析运用典型案例。注重选取不同领域不同形式的典型案例,组织人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和制度漏洞。市委针对周春雨案,明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认清其严重危害,坚决做到“四个绝不能”,并通过一系列调研、座谈,结合实际梳理分析周春雨“两面人”的9个方面表现,进一步清除遗毒、遗风、遗痕。市纪委选编近年来该市被查处的“巫希平、宋家传、刘亚”等厅级干部忏悔录发到全市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手中;选编十八大以来查处的严重违纪县级、科级干部案例剖析材料编印《前车之鉴》一书,作为开展警示教育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素材。要求各级各部门结合身边人身边事编写警示教育教材,先后剖析反面典型县级干部7个,乡科级干部41个,一般干部和村官61个,编印各类警示教育材料23本25600册。

用活用好反面典型。充分利用市警示教育基地,及时更新案例展示内容,让身边案例上墙,配以解说现场说纪;分批次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走进高墙,听取服刑人员现身说法;鼓励各级各部门将课堂移至法院庭审大厅,参加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审理。今年以来,先后有包括市四大班子领导在内的118批157家单位近万名干部参与其中。同时要求各级各部门将警示教育材料作为各级党组织“三会一课”内容,将警示的疫苗有机融入政治生活中。(蚌埠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