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进行时】阜南:“多措并举”促进转隶干部全面融合

时间:2017-12-27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刚到纪委办公时,面对新的环境、新的业务和新的同事,我的心里有一些不安,怕自己吃不消。但经过一段时间的合署办公,我深深地感受到来自纪委、监委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之前的顾虑也都烟消云散了!”检察院转隶人员张涛如是说。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阜南县纪委坚持把人员转隶作为改革试点工作的关键环节抓紧抓牢,把“融合”的理念贯穿始终,确保转隶人员思想上、情感上、工作上全面融合。

思想上融合。在深入了解转隶人员性格特点、专业优势、履职能力后,县纪委副书记、县纪委常委及组织部全体人员与转隶人员进行谈心谈话14人次。一对一、面对面听取转隶人员对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困惑,对相关政策和工资待遇问题进行解答,全面掌握转隶干部思想动态,主动打消转隶人员心理顾虑,给转隶干部吃下“定心丸”。

情感上融合。召开转隶人员见面会,纪委班子成员与转隶人员相互介绍、用心交流,共同畅谈对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想法和感受,加强情感融合。县纪委领导多次到转隶人员集中的办公场所,详细了解人员工作状态,帮助解决各种困惑,进一步增强转隶干部归属感。同时,单位工会积极组织趣味运动会,使大家在互动交流中,增进了解,增强融合。

业务上融合。在转隶人员到位之前,县纪委就已经安排办公室专门制作纪检干部业务学习手册,内容涵盖了党章、条例以及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和内部工作制度,在转隶人员到位后,就将手册作为“礼物”送给每名转隶干部。从12个月份开始,在全县纪检系统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大融合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活动,手把手教导全体纪检干部学习新知识、接触新业务,促进转隶人员在互相学习中聚同化异,共同提升,为正确履职奠定基础。(阜阳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