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谯城:编织“密网” 2015年以来查处“蝇贪”1574人

时间:2017-12-27 08: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亳州市谯城区纪委始终坚持把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纪律审查工作重点,聚焦“微腐败”,畅通举报渠道,构建反腐败协调工作机制,开展巡察和专项审计,深挖问题线索等多种方式,编织三道“密网”,合力捕捉“蝇贪”,持续正风肃纪不停歇,推动从严管党治党常态化。

第一道“密网”:构建信访举报网络体系,布下监督举报问题的“天罗地网”。一是信访接待“一站式”。在区信访局设立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接待中心,实现“一站式”信访接待,受理群众来信来访。二是问题受理“零距离”。组织委局机关各室(组)到窗口单位、服务行业及全区各镇村开展“信访工作直通车、服务群众零距离”活动,接受群众举报,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当日受理当日交办。三是网络举报“一键通”。依托“互联网+”, “谯城清风”微信公众号、“网上巡察110”等举报平台,利用手机“随手拍”,实现网络举报“一键通”,拓展了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多方位、全时段进行“指尖上监督”。

第二道“密网”:构建巡察与审计相结合工作体系,实施巡察与审计的监督覆盖网。一是开展常规巡察。2017年以来,区委巡察组先后对区环保局、财政局、教育局、卫计委等区直单位开展巡察,重点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问题,着力巡察党的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等问题。二是实施专项巡察。开展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的专项巡察工作,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快查严处,对反映集中、性质恶劣的重点督办、限期办结,确保扶贫资金有效使用,推动扶贫政策精准落地。三是深入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区纪委委托审计部门对乡镇(街道)、村级主要负责人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注重审计结果运用,及时把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处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加强干部监督管理方面的重要作用。2015年以来,区审计局共接受区纪委、区委组织部等部门委托经济责任审计项目66个,审计中发现的公款私存,虚列工程项目支出套取财政资金及扶贫资金使用不规范等问题线索移送相关单位处理。

第三道“密网”:构建反腐败协调小组信息互通工作机制,凝聚反腐败协调的合力网。一是出台制度规定强化问题线索信息互通。及时调整反腐败协调小组,制定了《区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联席会议制度》及《建立案件线索集中排查制度》等,强化了各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之间问题线索的信息互通,扎紧制度的笼子,使“蝇贪”无路可逃。二是整合案件线索。实行案件线索集中收集制,公检法及审计单位等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每月向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报送案件线索,由案管室统一受理登记并报领导批示后查处。三是强化组织协调。查处违法违纪案件中强化与公检法及审计机关的协助配合,完善协作配合的步骤和程序,争取上下支持与配合,整合资源,整体联动,形成合力。

通过编织一道道无形的大网,2015年以来谯城区纪委先后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蝇贪”案件共计1855件,给予党政纪处分及组织处理1574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5人。(亳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