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进行时】郎溪: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时间:2017-12-26 15: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新当选的监察委员会主任李少中同志向宪法宣誓

2017年12月25日上午,郎溪县举行监察委员会揭牌仪式,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郎溪县委书记、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张千水和县委常委、纪县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李少中共同为县监察委员会揭牌。郎溪县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张千水在揭牌仪式上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新时代、新班子、新使命、希望县监察委员会全体工作人员牢记记组织重托,强化责任担当,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以务实有力的工作举措,更加扎实勤勉地工作,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新贡献,充分展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崭新形象。

在同日上午举行的郎溪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依法选举李少中同志为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并在全体代表的见证下,现场向宪法宣誓。经李少中同志提请,县人大常委会依法任命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2名,委员3名。新挂牌成立的县监察委员会与县纪委合署办公,新增设两个纪检监察室和宣传部3个内设机构,内设机构由9个增至12个;县检察院8名转隶人员全部充实到执纪监督一线,监督执纪力量占比达87%。县监察委员会成立后,将依法履行监督、调查和处置三项职责,实现对全县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进一步推进党内监督与国家监督有机结合,确保发挥1+1>2的综合效果。

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开始以来,郎溪县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严格按照“路线图”“时间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改革试点各项任务。县委书记亲自当好“施工队长”,专题听取工作汇报,靠前指挥、亲力亲为。纪委担好专责,画好“施工图”、当好“施工队”,抓好各项工作的具体落实和协调,圆满完成机构调整设置、编制核定、人员转隶、案件线索移交等工作。(宣城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