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亲历监察体制改革】砥砺前行新征程

时间:2017-12-26 15: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7年12月11日,注定成为我人生中最难忘的时刻之一。这天,我离开检察院和转隶同事一起进入纪检监察系统,成为一名纪检监察新兵。

新办公室里,新同事和蔼有礼,大家一一自我介绍着。看着一张张亲切的面孔,思绪纷然。回想起自己刚大学毕业便进入检察院工作,弹指已三年。曾身着引以为傲的“检察蓝”,怀揣着朴素的法律情怀和梦想,想到要离开熟悉的岗位和同事,便惆怅不舍。我甚至担心,自己大学里学的专业知识是否还能派的上用场,自己的专业知识是不是要荒废……直到转隶前的那次谈心谈话。

“纪委、监委合署办公,我们工作的重点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中更多的是监督执纪,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纪律挺在前面就是把纪律挺在法律前面。工作中,纪律与法律都要运用,两者不能割裂开。新时代,我们只有转变工作理念才能跟的上形势要求,我们的队伍很需要你们这样的专业人才,你们在新的岗位也一定会大有作为……”和我谈话的两位纪委领导很亲切,他们的一席话让我对转隶后工作有了初步的认识,也让我下定了决心。

“小孟,你看下这几个问题线索,先拟个线索处置意见,我们共同研究后,报领导审批……”,主任的一句话将我从回忆里拉出。不觉间,来监委工作已半月有余,我也逐步适应了新环境。这段时间的融合,我接触并参与处置上级交办的多种问题线索,接触的东西很新,工作细碎且严谨,足够的细心和耐心必不可少外,更要学习和熟悉掌握监督执纪规则。在发现自己不足的同时逐渐明白了书记党课上“一手党章,一手宪法,转变工作观念”这句话的含义。转变工作观念不是要丢掉法律思维,是既要有法律思维又要有纪律思维,在运用法律前执行好纪律。更明白了我们工作的目的是通过监督执纪问责来严明纪律和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我很庆幸,在这个新的集体里,前辈和同事手把手的教我,让我从一片空白到渐渐了解工作职能和处置程序,从半知半解到全面学习了解熟悉党纪党规、工作规则程序,从了解到熟悉和掌握,这不会是很长的路。我相信,我能做好。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耳畔时常交织响起党旗、检徽下的宣誓,如今岗位虽改,但初心依旧,且更加坚定。砥砺前行新征程,做严格执纪执法,讲政治,有情怀的纪检监察人,我正在努力着。(南陵县纪委监委  孟倩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