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进行时】霍邱:转隶人员在执纪一线深度融合

时间:2017-12-15 10: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日前,霍邱县按照部署顺利完成人员转隶,转隶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迅速奔赴执纪一线。县纪委注重加强对新转隶人员的实践锻炼,分派7名同志深入到3个乡镇纪检监察组,参与市委第三轮脱贫攻坚机动式专项巡察交办的问题线索核查工作。“细节之中见真章”,转隶同志奔赴执纪一线的第一周,就开始了深度的业务融合,并展现出过硬的政治素质、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一次初见,介绍称谓中体现转变。“这是县检察院刚刚转隶过来的两位同志,委领导安排他们来协助你们开展工作。”12月8日刚上班,县纪委派驻第九纪检组迎来了几位新同事,带队的县纪委领导介绍说。“我们是刚来的新兵,今后多向大家学习,从昨天开始,我已经是一名纪检人了。”其中一位同志诚恳的说。该县通过前期耐心细致的工作,通过一次次会议、一次次家访、一次次谈心,让转隶同志迅速找到了“家”的感觉,及时消除“空窗期”。同志们纷纷表示,对新的工作、新的环境满怀期待、满怀热情和斗志,对做好一名优秀的“纪检人”充满信心。

一次会商,共议共谋中互学互鉴。“这次扶贫线索核查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在核查中大家要互相虚心学习,凝心聚力把工作抓好。”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安珺在核查工作部署会上强调。“这是我们拿出的初步核查方案,请同志们共同会商,把方案做实做细。”各纪检组在新同志到岗到位后,均及时召开会商会,从核查方案研定、人员分工到工作具体要求,及时进行沟通。会商时,大家各抒己见,结合各自经验,相互取长补短。在实际核查过程中,新老同志互相搭配,遇到棘手问题及时共谋共议,以同壕之情协力攻坚,工作顺利推进。

一张发票,见微识著中展现素养。“这张发票有疑点,虽然不是市委巡察交办的线索,但数额较大,也需要深入核查。”一位负责查阅贫困村账目的转隶同志,从堆积如山的账目中找出了一张可疑票据,及时向核查组负责人表示了看法。票据显示该村有一块集体土地发包,两年度应交25万元承包费用,但翻遍该村账务,只找到一个年度计10万元的费用,也没有找出另外一笔15万元的收入票据。核查组的同志迅即找到该村文书,核查了解情况。“另外一笔15万元按合同约定应该2016年付清,但考虑到承包人前期投入大、经营困难,没有及时催交。”村文书解释说。在查清事实后,核查组责令该村及时催交,严格按照承包合同履行到位。转隶的同志熟悉法律法规和审计、财务知识,在问题线索核查中,善于洞烛问题,做到深挖细追,展现出良好的职业素养。

一次谈话,实践锻炼中强化认知。“你们村财务公开不及时,部分开支报销手续不规范,存在白条入账现象,对此请你谈谈个人认识。”在一次与村干部的提醒谈话中,转隶同志首先向其发问。这样的工作实践,让转隶同志对监督执纪抓早抓小、挺纪在前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把握。“抓早抓小至少有三方面好处,能够及时监督提醒、防止问题升级、有效保护干部,进而减少和预防腐败现象的发生。”一位同志谈了这样的感受,表示通过学习和实践,自己对践行“第一种形态”有了全新的认识。(六安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