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进行时】霍山:三项举措促转隶干部深度融合

时间:2017-12-26 09: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霍山县精心谋划、审慎安排,蹄疾步稳推进改革试点各项工作,做到摸清人员情况、扫清思想顾虑、拎清业务知识“三个清”,确保转隶干部深度融合,实现战斗力最大化。

建立人员台账,摸清情况底数。县纪委多次与县委组织部、县检察院、县编办对接沟通,全面摸清县监察局、县预防腐败局和县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反渎职侵权和预防职务犯罪涉改部门机构数、编制数、领导职数和干部配备情况,充分掌握涉改人员的基本情况,逐一考察涉改人员, 严把政治关、廉洁关,切实把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棒、热爱监察事业的人员选入纪检监察队伍中来。结合人员特点和工作实际,统筹谋划监委班子组成,选优配强班子,科学合理安排分工。

开展谈心谈话,扫清思想顾虑。县纪委、县检察院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与涉改部门在编在岗干部逐一开展了谈心谈话,同时,县检察院涉改人员考察组对涉改人员进行了家访,与转隶人员及其家属面对面谈心交流,打消思想顾虑,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转隶人员和家人的心理认同,形成支持改革的强大合力。

加强教育培训,拎清业务知识。12月7日,9名转隶人员到岗到位后,第一时间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县纪委主要负责同志为转隶干部上了遵规守纪第一课。县纪委及时为每位人员配备了一套党纪党规相关书籍,要求合理利用时间开展自学。安排县纪委人员与转隶人员交叉配备,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增进人员间相互了解和协作,促进思想、理念、工作的深度融合。(六安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