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进行时】泾县:以学促行 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时间:2017-12-14 10: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全力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泾县纪委采取集中学习、专题研讨、自主学习等方式,对转隶人员和现有人员集中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致力于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

突出思想政治学习。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思想政治学习。精心组织学习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论述及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工作做在前面,认真做好教育引导和政策讲解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升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深化改革,实现人员深度融合,奠定思想基础。

加强党章党规学习。以理论学习、专题研讨、交流发言等形式,深入学习新修订的《党章》等一系列党内法规。重点学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规定、党内监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掌握纪检工作“当家法典”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提高转隶人员的执纪能力和水平,在“融”上下功夫,加强纪法衔接,实现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的深度融合。

开展法律法规学习。积极统筹谋划对宪法以及刑法、刑事诉讼法等程序法规与履行监察职能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年度培训计划。以“进一家门成一家人,成一家人说一家话”的心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转隶干部走上“讲台”,结合司法实践案例分析,讲解执法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知识运用,让纪检监察干部通过面对面的学习交流,增加法律知识储备,力促工作融合,确保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完成后高质效完成执纪执法工作。

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等学习教育活动,把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放到重要位置来抓,在守纪律、讲规矩中注重操守,不断夯实“正人先正己”的底气、提升“能打铁”的能力,努力营造遵规守矩的氛围。坚持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以过硬的作风、顽强的意志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 (宣城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