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进行时】马鞍山:开展谈心谈话把稳转隶思想之舵

时间:2017-12-12 14: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转隶?真的假的?”刚听到监察体制改革全面启动消息时,花山区人民检察院反渎局的陈嗣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然身处这场重大政治改革的潮头,成为一名转隶人员。最近,他迎来了三次谈心。

11月23日下午,花山区纪委书记专程来到区检察院,与全体转隶人员来了次改革启动后的“初会面”。什么是监察体制改革,改革的目标和意义,以及个人问题,都在这场会面中有了答案,“进了一家门,就是一家人”,让陈嗣的心定了下来。

11月29日上午,花山区纪委负责人再次到访,开展了一场面对面、多层次的“交叉式”考察谈话,全面了解每一位转隶干警的个性特点、优势特长和履职能力,听取转隶人员的意见和真实想法,“凭借你们的能力,一定能在新岗位上有新作为。”陈嗣对转隶有了新憧憬。

11月30日晚上,花山区纪委负责人利用下班时间来到陈嗣家中。“孩子现在多大了?谁接送?工作繁忙家人会不会有意见?”家访现场,拉着家常,细心作答,场面温暖融洽。这一次,陈嗣感动了。“真没想到组织如此重视。我个人坚决服从工作安排,我的家人也十分支持。我会努力适应新身份、新岗位,做到思想、工作、感情融合,实现既‘转身’又‘转心’。”陈嗣说。

“为做好改革中转隶干部思想政治工作,顺利完成队伍的组建、过渡和融合,我们制定了详细具体的谈心谈话和走访工作方案,确保谈心谈话和家庭走访全覆盖。”花山区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吴小莉表示,目前所有转隶人员的谈心谈话和家庭走访已全部结束,后面还将继续加强人员思想引领,有效凝聚共识。

任何改革,最关键的也是最难的就是人员整合问题,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也是如此。自监察体制改革冲锋号吹响之后,该市坚持把人员转隶作为工作重点,严格把关,精准转隶,积极推动人员及时到位、全面融合。

一方面,坚持高标准,逐个审核转隶人员档案,严把政治关、廉洁关,严格资格条件,逐一考察,建立转隶人员信息台账,严把人员入口关。另一方面,把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贯穿转隶工作始终,逐一谈心谈话,并采取登门家访等形式,了解转隶人员思想状况,破除思想顾虑,增强他们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营造理解、支持改革的浓厚氛围。

“思想顾虑没了,接下来就是该如何在新岗位中发挥优势、补齐短板。”这一点,和县做得很实。据和县纪委组织部长薛怀银介绍,县纪委为机关干部和转隶人员征订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百问百答》,指导改革过程中的疑难盲点,发放《宪法》《刑事诉讼法》、新修订《党章》《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党纪党规书籍,以促进“纪法”衔接。在转隶人员一对一的谈心谈话后,10名人员第二天便到县委党校参加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同时,为了让转隶人员在短时间内了解学习掌握并灵活运用执纪有关内容,和县纪委拟于本周组织他们参与机动巡察工作,实现思想的全面融合,工作的无缝对接。(马鞍山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