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转隶工作全过程

时间:2017-12-03 07:13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转隶是关键环节。安徽省坚持把人员转隶作为工作重点,严格把关,精准转隶,积极推动人员及时到位、全面融合。目前,全省已合理确定省市县三级编制划转比例,对转隶人员档案审核、谈心谈话和考察等转隶前期工作正在进行。

安徽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高度重视人员转隶工作,在已召开的两次工作小组会议上,省委书记、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李锦斌均对人员转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在前期充分考察、调研、讨论的基础上,安徽印发《关于市县两级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机构设置和人员转隶工作的指导意见》和《检察院涉改人员转隶操作办法》,对做好转隶人员思想政治工作、编制划转比例等事项作出具体指导。

全省各级纪委、检察机关把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贯穿转隶工作始终,扎实做好与转隶人员谈心谈话工作。目前,安徽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惠已与省检察院拟转隶的14名正处级以上干部谈心谈话,其他人员谈心谈话正在展开之中。全省市县两级纪委、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正陆续与转隶干部逐一谈心谈话,并采取登门家访等形式,了解干部思想状况,破除思想顾虑,增强转隶干部认同感和归属感,教育引导干部讲政治、守纪律,顾大局,自觉服从组织安排。

安徽坚持高标准严格人员转隶工作,严把政治关、廉洁关。目前,全省各地正紧锣密鼓推进转隶人员档案审核和考察工作,省纪委已派员利用2天时间集中对省检察院拟转隶人员档案进行了专项审核,并积极筹划转隶后过渡期间办公用房、办公设备配备和经费保障等工作,部分县级检察机关转隶人员已经到位,与纪委干部一起办公,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推动工作磨合和思想融合。(陈多润)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