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进行时】来安:精细操作 推进精准转隶

时间:2017-11-29 09: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以来,来安县立足实际,聚焦人员转隶这个重中之重,科学谋划有序推进,精细操作,着力把转隶工作落实,确保改革试点迈好第一步,站稳第一台阶。

一对一谈心谈话,凝聚共识。全省试点工作会议后,县纪委积极利用来安清风网、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密集推送监察体制改革有关信息进行宣传引导。在组织学习试点工作相关文件、领导讲话和系列要求基础上,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县纪委、县检察院主要负责人与涉改部门在编在岗干部“一对一”谈心谈话,全面了解他们所思所想、个性特点、优势所长、履职能力,认真听取思想困惑与现存问题,主动解疑释惑,着力排除思想障碍,增强转隶人员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面对面对接沟通,摸清底数。在县委的统筹协调下,县纪委主动与组织部、检察院、编办等单位对接沟通,认真开展调研,重点摸清检察院涉改部门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干部配备等情况,目前,初步明确划转转隶编制13名,拟转隶12人。调取检察院涉改部门在编在岗公务员名册、干部任免审批表,梳理涉改人员年龄结构、学历层次、人员身份、任职经历等情况,建好内容详尽具体的干部信息台账,切实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数字准”。

严上严审核把关,纯洁队伍。推行“123”工作法,严把转隶人员入口关,特别是政治关、廉洁关。1个方案,制定《检察院转隶人员考察方案》,明确考察组成人员、考察方法与内容、工作要求、时间安排等。2个数据库,对照纪检监察组织定期动态管理的违纪问题线索数据库和问责人员信息库,进行廉政意见把关。3类核查,专项调阅核查涉改人员干部档案,与县检察院领导和政治部负责人进行谈话核查,核查涉改部门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确保队伍纯洁性。(滁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