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进行时】滁州南谯:“三个融合”汇聚了“1+1>2”的力量

时间:2017-12-14 09: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走进了监委这个新单位,人生又有了新动力、新活力。”日前,在滁州市南谯区6名转隶干部到位后的第一次纪委机关学习例会上,转隶干部代表熊光明发言引发共鸣。为激励转隶干部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同时激发原有纪检监察干部“比、学、赶、帮、超”的意识,南谯区积极加快“三个融合”,全力把监察体制改革落到实处,努力扩大实效,争取汇聚“1+1>2”的力量。

加快思想感情融合,强化“一家人”的意识。转隶前后,区纪委通过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家访等方式,努力让转隶干部放下思想包袱,服务改革大局,服从组织安排,并引导转隶干部树立“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干一家事”的团队意识,在保持思想和行动统一的同时,增强认同感和归属感。

加快组织制度融合,强化岗位责任意识。改革后,区纪委增设了3个纪检监察室,人员到位前就调整安排了办公场所,配齐了办公设备。根据6名转隶干部各自的业务素质和能力特长,纪委会同组织部门认真考察筛选后,科学合理地分配在了纪检监察室、案管室、案审室、信访室,并要求转隶干部在新的岗位上干出新的业绩。同时,案管室对检察院移交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梳理,分类建立问题线索管理台账,确保改革期间工作不断。

加快业务能力融合,强化争先进位意识。转隶干部到位前,区纪委就专门购买和赶印了一批党章党规党纪、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业务书籍,通过集中培训、座谈研讨、自学、写心得体会、跟班学习、实战实训等形式,帮助转隶干部尽快了解掌握纪检监察业务技能,适应新的岗位要求,并要求积极争创一流业绩。同时,利用转隶干部熟知职务犯罪刑事案件办理程序方法的优势,交流纪法衔接的最佳途径,努力提升案件办理质量。(滁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