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进行时】铜陵郊区:上好监察体制改革业务培训“第一课”

时间:2017-12-12 09: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主动适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新要求,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在“纪法衔接”方面的实践能力,日前,铜陵市郊区纪委举行监察体制改革“纪法衔接”业务培训会。

会议突出“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纪检干部与检察院转隶人员本着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原则,对原在纪委工作的人员加强宪法法律法规培训,对检察院转隶人员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培训,对全体人员加强执纪监督监察业务培训。

会上围绕刑法概念与犯罪构成、犯罪构成要件、排除犯罪的事由、故意犯罪过程中的犯罪形态、贪污罪、受贿罪、行贿罪等刑法基础知识和学习刑法的方法技巧,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及纪律审查程序等方面的内容都作了全面深入系统的阐述,既有理论层面的支撑引领,又有典型案例的实践指导,深入浅出,丰富生动,针对性、实战性、可操作性强,达到了解疑释惑、指点迷津的效果,对监察体制改革完成后,更好地开展执纪审查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培训会为契机,认真学习法律知识,真正使“纪挺法前”“纪法衔接”“纪法分开”等新要求、新理念入脑入心,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铜陵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