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进行时】阜阳:县区一级全面完成人员转隶工作 转隶人员111名

时间:2017-12-11 16: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阜阳市所辖县市区在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中,紧紧抓住改革的要害和关键环节,精心准备、周密谋划、稳步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编制划转和人员转隶等各项工作。截止12月9日,阜阳市8个县市区已全面完成编制划转和人员转隶工作,共划转编制175名,转隶人员111名。 

工作中,县市区纪委与组织部、检察院、编办对接沟通,精准掌握涉改部门的编制、领导职数、在编在岗人员、干部配备等,查阅涉改干部档案,形成基本台账。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抓在手上、做在前面,扎实做好考察谈话、廉政审查、家访等工作。为严把转隶人员“入口关”,制定了考察方案,成立了涉改干部考察组对涉改干部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式的考察,对考察对象的人事档案进行认真审查,通过谈心谈话,了解转隶人员政治素质、道德品行、业务实绩、工作表现、个人特点、适岗能力等方面内容,并征求转隶人员计生、综治和党风廉政情况,同时,严明组织纪律,杜绝违规违纪行为,严把政治关、廉洁关,一旦发现“人情转隶”、“违规转隶”等违规违纪行为,将严肃处理。 

为加强法纪衔接,自12月9日起,颍州区、颍东区、阜南县等6个县市区已开展对纪检监察干部和转隶干部集中培训,重点对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及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等进行业务培训,补齐能力短板,提升综合素质,着力打造一支既懂纪又懂法的专业化干部队伍。 (阜阳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