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进行时】金寨:“五到位”抓好监察体制改革人员转隶工作

时间:2017-12-08 10: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金寨县把人员转隶工作作为监察体制改革的重点来抓,严格按照省市要求进行,切实做到五个到位。

调查摸底到位。县纪委主动同县委组织部、编办、检察院对接,摸清涉及转隶部门人员的年龄、文化、政治面貌、工作经历、家庭成员及住址、个性特长等基本情况,掌握涉改人员第一手资料,对照条件,初步确定拟转隶人员。

谈心谈话到位。县纪委书记会同县检察院检察长同涉改部门在编在岗干部逐一谈心谈话,宣传改革政策、了解思想动态、进行动员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考核考察到位。成立由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等单位参与的考核考察组,深入到县检察院对拟转隶人员进行考核考察,通过测评、谈话、查阅档案、征求有关部门意见等方式,全面了解拟转隶人员的德能勤绩廉等各方面情况。

入户走访到位。考核考察组对拟转隶人员开展家访,深入到他们家中,同家属见面,进一步了解拟转隶人员八小时以外的生活情况、家庭美德执行情况、尊老孝亲情况以及邻里关系情况。

岗位拟定到位。县纪委召开常委会议,根据考核走访情况,确定转隶人员,结合个人特点和工作经历,按照人岗相适、向办案一线倾斜的原则,初步拟定转隶人员岗位安排,与纪委现有人员交叉配备,确保人员转隶到位后,执纪与执法工作能有效融合。(六安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