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进行时】六安金安: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转隶人员全部到岗到位

时间:2017-12-07 10: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2月6日上午,六安市金安区召开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转隶人员集体见面会。

会议指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大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的必然要求。要充分认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把做好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

会议要求,一要领悟监察体制改革现实意义,真正做到思想融合。改革整合纪委和检察院的精英力量,职能职权整合一处,有利于高效、专注、多措、独立地开展反腐败工作。成立监察委员会后,监察对象将覆盖所有公职人员,有利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自觉提高“四个意识”,提高思想站位和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道德情操,实现思想上的真正融合。二要注重相互之间的交流和沟通,真正实现感情融合。此次成立监察委员会,实现区纪委、区监委合署办公,人员安排,综合考虑了每位同志的工作特长、性格特点,进行合理调配。要从体制改革全局出发,从工作的角度出发,搞好团结,互相帮助、互相关心、互相支持,真正实现感情融合。三要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和培训,真正完成工作融合。监察委员会成立后,无论是工作性质还是办案模式都发生了变化,这就要求我们尽快加强业务学习,重点对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及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等进行业务培训,补齐能力短板,推动工作全面融合。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干一家事”的思想,发扬忠诚、干净、担当的优良品质,尽快进入角色,主动融入,切实增强认同感和归属感,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业绩。(六安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