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进行时】枞阳:推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做到早、快、实

时间:2017-11-24 16: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安徽省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枞阳县纪委立即按照上级纪委和县委要求,牵头开展县一级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谋划早。党的十九大对在全国推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战略决策后,枞阳县纪委及时学懂弄通会议精神,按照新时代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要求抓紧部署谋划,全力推进机构组建,及时成立枞阳县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及办事机构。县委对试点工作负总责,县委主要负责人当好“施工队长”,县纪委主要负责人牵头抓总,加强对试点工作的指导、协调和服务。统筹考虑编制划转、人员转隶、内设机构设置、干部培训等工作,及时摸底县检察院人员编制数、划转人数,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

推进快。制定《枞阳县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成人员及工作职责》、《枞阳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按照规定程序请示报批。会同有关部门按照专门工作组职责职能落实部门任务,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倒排工期,做好县本级监察委员会的人员转隶、机构组建等工作。确保12月10日前完成县检察院人员转隶,12月中旬选举产生县监察委员会主任。

 举措实。针对涉及监察体制改革的人员转隶问题及时向上级请示报告,专题研究。高度重视转隶干部的思想动态,县纪委主要负责人逐人开展谈心谈话,增强转隶干部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促进思想、理念、感情等方面融合。主要负责人对改革试点工作启动每日一报制度,要求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保密纪律,对改革试点宣传和舆论引导作出总体部署,确保改革扎实有序推进。(铜陵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